close
今天外出辦事,騎腳踏車準備回公司的途中,看到一隻小貓咪在馬路中間翻來翻去,
我以為牠跑到大馬路在玩,趕緊看後方無車,騎到中間一把把牠撈到馬路邊,
結果發現牠情況不太正常,翻來翻去的情況一直持續,而且樣子似乎很痛苦。

路人說牠肚子被車輾到...我一聽心都涼了,
我立刻知道牠那翻來覆去的動作,是痛苦的掙扎....

以前在高中站校門的值班,一隻小狗狗,也曾在我面前,
被停在路旁的一輛車,突然發動輾到牠的肚子,牠就在我面前痛苦掙扎死了。

前一刻...我還跟牠玩鬧著,當時我非常自責,如果不跟牠玩,
牠或許就會去別地方流浪,或許就不會在待在這個馬路邊,
也就不會被那台車輾到肚子了,那天我從校門口回到教室,一直哭了整天...

我好想救這隻貓,我都已經把牠帶離危險了,好想把牠救回來,牠還一直在吐血呢
但是我還在上班,公司約好的客戶已經來了,律師已經在裡面談案情了,
還有很多事情要我進去處理,我沒辦法不趕緊回公司...

當我丟下牠離開,飛快趕回公司,告知協理小貓的事情,邊說我覺得眼睛已經泛紅
協理馬上答應讓我帶牠去醫院,經理也說要幫我處理律師那邊的事情。

我滿懷希望,馬上騎回現場,可是...等著我的已經不是痛苦掙扎的小貓了
而是痛苦張著嘴巴,旁邊留著小攤血,眼神無光芒,僵硬的小貓。

牠好小喔,才3.4個月吧,牠還可以活好久耶....
感覺好難過,但是不敢哭,還要回公司幫律師接待客人。

律師說我怎麼沒幫你念經,我也不知道要唸什麼來送你,
有在心中幫你誦佛經了,不知道你會不會聽到,
希望在投胎的路上,能好好走,投個好地方去吧!希望小貓來世可以過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