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跟我姊姊看完醫生準備回家時,我姊姊被一台違規闖紅燈的計程車撞到,
我姊姊被撞倒在地,雙膝著地受傷,不過沒有骨折。
因對方違規時,前面有輛車乖乖在等紅燈,所以他先從那台車後方慢慢駛出,速度不快。

當時計程車司機馬上就下車關心我姊姊有沒有怎麼樣,然後一直跟我們說他的車子有保險,
所以不用擔心醫藥費,保險會負擔,一直請我們不要報警,說他也不是故意闖紅燈,
是乘客一直在車上罵他,說在趕時間,叫他闖紅燈,所以他才闖的。

那時車上那兩名乘客不僅沒有下來關心情況,還一直叫囂說現在是怎樣,不要浪費他的時間,
後來還自行下車,招別台計程車走了,完全沒有對車禍情況表示一點關心。

計程車司機還跟我們說那兩個人也沒付他車資就跑了,讓我們有些同情他,
覺得他可能也不是故意的,是被乘客逼的,而且我們叫他留電話,他也願意
電話是直接用他的手機打給我們讓我們紀錄的,不會是假的,
也讓我們照下他的車牌,說之後的醫藥費保險會賠我們,叫我們之後再跟他連絡。

我們要回去的路上,他還慢慢開在我們旁邊一直關心,還說要不要他送我們回去,一副好人樣,
當時我姊本來想要報警的,但同情兼相信他,就沒有報警,因此被他騙了!

後來我姊打電話給他,打好多次都沒人接,直到第三天才聯繫到他,
想請他通知保險人員跟我們連絡,我們要報單據請款。

他卻說沒有什麼保險啦!那個只是他們車行的互助會,
而且沒有報警處理的話,沒辦法去申請。

他就問我姊目前看醫生看多少錢,我姊就跟他說第一次看診150元,
之後每次復建一次50元,結果他就說包個1千2的紅包給我姊就好了。

我聽了只覺得這人太可惡了,既然知道沒報警處理就不行,那還騙我們有保險可以負擔,
而且我姊姊還不知要去復建多少次,如果後來費用超過1千2,他是不是也不管?

我覺得醫藥費事小,最氣不過他欺騙我們,而且是他撞傷我們的,
當場也說要負責的,我們根本不應該自行負擔任何醫藥費!

後來再打給他想跟他理論,但他都沒接也沒回電,
因為路口附近有監視器,我們不知怕畫面會保存幾天,所以決定直接找警察報案。

後來警察找我們去做筆錄時,說計程車司機不承認有撞到我們,認為我們想敲他竹槓,
承辦的警察說我們當時不報案,拖那麼久才報案很奇怪,對我們很質疑。

我聽了就更氣了,沒想到這司機還騙警察,並且想誤導警察讓警察不相信我們。
會拖那麼久才報案,還不是一直聯絡不上他。

而我們不敢馬上報案,是因為後來我有打去110問,
他們說可以事後報案,只是他們會用肇事逃逸的罪來辦。

我們是覺得他有留連絡方式,只是還連絡不上他,他當時也很親切關心我姊傷勢
感覺也不到這種罪,所以才不敢貿然報警,怕到時候害到他。

而且我覺得他說我們想坑他這點,是讓我最無法接受的,
如果我們要坑他,我姊幹嘛還告訴他掛號費是150元,50元這種小兒科呀!
當然要報貴一點,嚴重一點囉!這樣才是坑他吧!

好在當時交通警察在製作筆錄時,有幫我們調到監視器的資料,
而且角度剛剛好,看的一清二楚,證據很充足。

所以我請警察查看交通警察附的光碟資料,就馬上戳破那計程車司機的謊言。

警察也立刻不再質疑我們,也很氣那個計程車司機竟然騙他,
我們也跟警察表示,不想搞到上法院那麼麻煩,也想跟他和解,他卻不願意出面,
去警察局報案時,當時警察有再叫我們打給他,打了幾次他終於有接了,
警察叫他出面他還是不願意出面,所以不是我們這邊的問題。

結果那個警察竟然說他當然不會打給你們啦!
那個計程車司機有跟警察說,他故意不想接我們的電話的。

聽了再次覺得超生氣的,真的被他一臉老實樣騙了,
那時真不該阻止我姊報警的,應該報警讓他被警察開罰單罰死他的!

後來那個警察就幫我們,他先打給那個司機先生把他罵一頓,
並告知他有證據顯示他說謊,叫他趕快跟我們和解,不然就要馬上辦他。

講完電話後,警察再叫我們打給司機先生,跟他約去調解委員會那裡調解。
結果被警察這樣一嚇,那個計程車司機果然馬上就接我姊的電話,也答應跟我們調解。

後來在調解時,一開始他也是一副老好人的樣子,對我們態度很親切,

但是一聽到他跟委員敘述的事實完全不服,說什麼我們過很多天才跟他連絡,
說有要包紅包給我們,我們說要討論後再跟他聯繫,卻沒聯繫就去告他。

這裡我們當然有馬上辯駁,表示我們都有跟他聯繫,是他沒接。

最後他還跟委員說,妳看我看起來像是那種不願負責的人嗎?
還說什麼天地良心,人在做,天在看等等。

聽到讓我抓狂,馬上開始跟委員揭穿他的真面目。

我就說什麼願意負責,什麼有誠意,有誠意還會騙人嗎?
叫我們不要報警說有保險會賠,結果事後又說沒報警保險沒辦法賠,

還騙警察說沒撞到我們。他聽到這裡時,一開始還想叫我不要亂講。

我就跟他說,警察說這些你自己做的筆錄上面都有記載,
那天警察打給你時,我們也在場,還不是警察跟你說監視器有錄到,說你騙他,
把你罵一罵以後,再叫我們馬上打給你,你才願意接電話的。

還說什麼我們很久才跟你聯絡,我們一直打你都不接,
警察還告訴我們你跟他說你故意不接的,

而且若說有誠意,爲什麼從頭到尾都是我們在跟你連絡,你都不主動打給我們,
報警後,我們還是一直有持續打,你都不接,還不承認撞到我們,
這樣算是有誠意處理嗎?根本都在騙人!騙警察!騙我們!(應該再加一個騙委員!)

後來他被我這樣搶白,就不敢再跟委員說什麼。

唉!真是第一次氣到發抖,氣到我講到都快哭了!我好像情緒太激動就會想哭吧。

但是在發飆的時候怎麼可以哭呢!這樣氣勢就會弱啦!
所以我還是死命撑住,不敢讓眼淚跑出來,但眼框還是有點紅吧@@

後來總算有僑好了,他願意負擔我們全部的醫藥費,我們是採取實報實銷,
才懶得坑他,只有他這種不願為自己的過錯負責的壞人,才會亂想別人。

不過因為他騙警察這件事,讓我們了解他真的是騙我們,沒有要負責,
為了給他一個教訓,我們除了要他負擔全部的醫藥費,也採取警察的建議,
跟他要個數字吉祥的小紅包當精神賠償,壓壓驚。

談妥後,我還嗆他,這是給你一個教訓,叫你以後要誠實做人,負責任,
如果一開始就讓我們知道要報警才有理賠,那就按正常程序處理。

這樣子我們現在也只是跟他的保險公司請醫療費,他根本不用出到半毛錢,
也不用搞的那麼複雜了!浪費那麼多時間。

他就有點悔悟的樣子,後來我姊男友也這樣唸他時,
他就跟我姊男友說,剛才我已經有這樣唸過他了。

唉~希望他真的有記取教訓,以後別闖紅燈,出事就好好負責,
別再亂騙人,丟給保險公司就好了,也不會浪費自己繳交的汽車強制險。

另外在此也要提醒大家,發生事故時,報警最安全,
畢竟知人知面不知心,誰知對方心裡是怎麼想的,是不是假裝做表面功夫呢?
還有警察來之前,都不要移動任何東西喔!要保持原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