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朋友的男友最近要出國,因她有在保險公司兼差,就幫忙她男友辦旅平險,
後來她上司將保單拿給她,她發現保單號碼上頭的數字有兩個4。

因為她男友平常會去注意這種小細節,所以就擔心她男友會介意,
但是她男友再過4天就要出國了,要換可能會很趕。

我聽了,就建議她先打電話問看看她男友會介意嗎?真的會介意再換。
不然要解約再重辦,可能會花一點時間,若趕不及就不好了。

後來她打去,被她男友罵了一頓,她男友認為這種事哪需要問他,
她應該知道他會忌諱這個,怎麼做個業務員也不會幫客戶注意這種細節,
總之就霹靂啪啦的罵了她一頓,讓她覺得很不舒服,就跟我說:你看,被罵了。

我聽了就說:你應該跟他說罵你做什麼?保單號碼又不是你可以決定的,
是你主管拿給你的!而且你不是有主動幫他注意,怕他介意還打電話問他。

還有是他請你幫他辦耶,爲什麼還要被他罵呀!
如果身為一個女朋友,你幫他忙還要被罵,那就乾脆不要幫他了。

而且現在就這樣不懂感謝,不懂尊重你,
那以後你成為他妻子不就更慘了!要這樣過一輩子啊~

女朋友應該是拿來疼的,不是拿來罵的吧!


我朋友雖然蠻生氣男友罵她,但也覺得她男友說的好像沒錯,
自己也不對,的確中國人比較忌諱4,她早該知道她男友會介意的。

我是覺得的確有的人會忌諱4,但是就事論事,
這保單號碼不是她可以決定的,她也不知道她主管會拿幾號給她。

最多只能說,我朋友知道她男友可能會介意這種事,
卻沒有事先提醒主管要注意號碼這點可以去說嘴吧!

但是不管怎樣,請別人幫忙做事情,沒有交代清楚自己的要求,
事後跟自己預期的不一樣,就罵人,這樣子我覺得很難接受,
人家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哪能知道你每一個要求與忌諱呀!

有時候,人們都被客戶至上這點,弄得不懂得尊重別人,
認為花錢就是大爺,只懂得不斷要求別人。

我覺得不能無限上綱的要求客服什麼都必須服務周到,完全合乎你意。

因為不是每個客服都能了解客戶心裡在想什麼,需要什麼,
只能從經驗中去觀察,這當然有可能會有失誤,有可能沒猜中。

也可能礙於公司規定,她們無法決定與做主,
我覺得最重要就是發生不符合自己預期時,對方彌補的方式如何。

所以我朋友沒想到她主管會沒注意到,她也有想替她男友變更做彌補,
應該做的補救都有了,她男友不應該對已經有幫他想好如何處理的她亂發脾氣。


一個業務員幫你服務,不代表你就可以不用尊重她。
尤其她不是別人,是你的女朋友呢!有必要罵她嗎?


如果覺得受了委屈,卻不說出來,只會讓對方不知道已經傷到你了。

若還認同對方這樣沒錯,那就更慘了!
對方更不可能懂得去尊重你,因為你都默許對方可以這樣做了,
也覺得他做的沒錯,那你只能默默承受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嘛!

好在我朋友有跟她男友說清楚了,她男友也知道那樣不對。


我覺得如果是我呀~發生這種事,若我會介意,我的說法應該是:
有4喔,感覺好像有點不吉利耶,可以麻煩你幫我問看看能不能換嗎?

我會用請求的語氣來表示,而不是罵人的方式表示,
因為我知道我是請對方幫我弄,我應該表示感謝才對,
而且這是我額外的要求,不是他們作業程序上的疏忽,是流水號而已。


就算自己是花錢的,請人幫忙處理事情,就應該照程序來走,不應該擺姿態。

若有額外的要求,也應該以不造成對方困擾的合理要求為主,
若自己的要求比較特殊,也會以請託的口吻表示要麻煩對方了,
不會覺得一切都是應該的,很高傲的去對待服務自己的人。

因為所有人的地位應該是平等,不管職業貧富貴賤,
業務員也只是一個職業,不代表他的尊嚴比自己低,不代表不需要去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