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兔.jpg 

這是我家的兔兔,牠沒有名字,牠的名字就叫做兔兔,
爲什麼不給牠取個名字呢?因為憑著以往的經驗,
小時後別人送的小兔子,路邊看到的小兔子,
好像很容易就走了,不是很好飼養。

所以當初大姊帶牠回來,我以為牠很容易就會走了,
因此不敢給牠取名字,怕會有感情。

而且我不是很喜歡兔子的,我覺得牠很可愛,但是沒那麼喜歡,
我比較喜歡的是狗,從我的暱稱也看的出來吧!
兔子跟狗不一樣,比較不會跟主人互動,我喜歡會跟人互動的動物。

大姊帶牠回來後,也沒什麼照顧牠,所以不知不覺就變成我在照顧牠了,
後來我發現,牠好像也有點聽得懂人話呢!
我叫牠兔兔時,牠會跑過來呢!不過那是叫了很多聲之後,呵~
但是牠好像真的懂,牠也會跑過來我腳邊窩著。

最近,我家的兔兔走了,沒想到我還是很難過,
抱牠去急診時,還在醫院急著哭出來,到牠走了,還是淚流不止。

我想,就算沒取名字,在照顧牠的時候,感情早就已經產生了...

因為看兔子的醫院很少,而且離我家也有一大段距離,
當我發現兔兔好像喘不過氣,有問題時,只能趕緊送往離我家最近的獸醫院。

但是她們只會看貓狗,因為情況緊急,醫生們決定讓兔兔先吸氧氣撐一下,
再轉送會看兔子的壽醫院,醫生準備做急救時,
停下對另一位醫生說:兔兔牠好像已經走了耶...
又換另一個醫生來聽心跳確認,另一個醫生也說:恩,兔兔牠已經走了。

我有點不敢相信,我跟他們說,我送兔兔來時,牠還在路上尿尿,
尿還留在我身上我褲子上,都還是濕的....

其實我已經知道了,牠真的走了,因為我發現牠的眼睛,
沒有光彩了,我最喜歡兔兔的眼睛,我覺得牠的眼睛像寶石一樣,
很黑很閃耀很美,配著牠那細細的眼睫毛,真的超漂亮的。

但現在的牠,就跟我之前在馬路上救的那隻小貓一樣,
沒有晶亮的光影,變成濁掉的霧面,不再閃耀了。

醫院很貼心的安慰我,並且幫我處理兔兔的後事,
醫生問我是什麼教,我說應該算佛教吧。

她便放佛經在兔兔身邊,還幫牠蓋上往生被,像人一樣的方式對待牠,
輕輕的跟兔兔說:不痛不痛,病痛已經走了,乖乖睡。
邊小心的將兔兔移到紙箱內,等待明天送去火化。

醫生說我可以在這裡陪牠,到她們下班為止,
我待在那裡靜靜的看牠,摸著牠微溫的身體,牠好瘦喔!

後期的兔兔,身體長了一個腫瘤,腫瘤會跟牠搶養分,
雖然牠也吃的很多,但是還是敵不過腫瘤搶食的功力。
那時醫生說,兔子是很敏感易受驚嚇的動物,
很可能在麻醉過程死亡,兔兔壽命大約是8年左右。

我們家兔兔已經養了7年了,後來我們決定還是不動手術,讓牠靜靜過剩下的餘生。

再後期,也就是這幾天,我發現牠不太吃東西,嘴巴附近的皮膚也怪怪的,
帶去給醫生看,發現牠嘴裡長了一個不知是發炎紅腫還是腫瘤的東西,
主要是因為牠上面一顆臼齒掉了,導致下面的臼齒過長,開始磨到上面的牙齦,
因此牠會很痛,嘴巴沒辦法完全合起來,一直流口水,導致皮膚變紅紅的。

醫生先開了止痛跟消炎的東西,還有擦皮膚紅腫的藥水,
叫我們星期天在回診,醫生說若消不下來,可能就是腫瘤而不是發炎。

總之我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因為在要回診確認那東西是什麼的前一天,牠就走了。

嘴里長了東西,讓牠不太能吃東西,後來我必須用灌食的,
看牠這樣子,真的很可憐,我們決定如果是腫瘤,就要讓牠開刀,
就算有可能手術中走了,總比牠沒辦法吃東西的好,
如果一直用灌食的,牠剩下餘生也會過的很痛苦。

但,牠還是沒撐到那個時候...

醫生說,兔兔身上的腫瘤應該有轉移到其他地方,才會這麼瘦,
而且也可能會在切除後,反覆復發又長出來,
所以牠這樣走了也不錯,至少是安祥的在我懷中走的,不用再痛了。

想想也是,牠年紀這麼大了,以後病痛還是會更多,
或許牠現在這樣早走,也不是什麼壞事,也是種解脫。

兔兔,辛苦了,堅強的活了這麼久,在天上,就沒有病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