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e像小倉鼠嘴巴鼓鼓的樣子^^.jpg 

(超可愛的~像小倉鼠鼓鼓的臉^^)

我們家的kine,雖然是隻黃金獵犬,但牠其實是被人遺棄的流浪狗。

牠的前主人是個年輕人,這讓也是年輕人的我,覺得蠻氣憤的,
就是有這種不負責任的年輕人,才讓人覺得年輕人好像總是不太負責任。

總之就是一個年輕人,狗養到一半就不養了,然後丟回來給老媽子,
但這位老媽也不知道怎麼照顧那麼大的狗,所以就把牠關在陽台,跟洗衣機作伴。

想當然爾,那麼大的狗,關在陽台狹小的空間,配上潮濕的洗衣機,不生病也會搞憂鬱吧!
我媽從朋友那得知後,覺得牠很可憐,又知道我一直很想養狗,就決定領養牠了。

因此當初kine來到我們家,全身都是病,
皮膚有皮膚病(潰爛的很嚴重),耳朵有中耳炎,眼睛有眼線病外,還長了會吃毛的蟲,
腳掌也有病,腳關節也有問題,抵抗力很差有感冒,無法施打疫苗,
腸胃消化不良,營養不足,還得了致死率很高的毛囊蟲!

(這張很無辜吼^^~剛來我家一陣子拍的~皮膚病還沒全好~腿處一大塊紅色~背跟腳的毛都未長好~四

肢末端都是黑色)

 裝可憐2-3

牠來到我們家時,才13公斤而已,像小柴這種中小型犬,也有12公斤呢!
醫生說,再被之前的那個人養下去,沒多久牠就會營養不良而死了。

不過醫生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毛囊蟲致死率很高,要很有耐心的治療,
而皮膚病更是很容易重複復發,而且也是要花很長的時間治療,無法馬上醫好,
牠背上還有一塊突起,有半個拳頭大,醫生說有可能是腫瘤,也有可能是被打傷的瘀血。

雖然覺得牠的病怎麼多的那麼誇張呀!但是,越聽越覺得牠好可憐喔....
因此我們還是做好心理準備,讓牠接受治療。

幫kine洗了好久的藥澡,醫藥費也不知道花了多少,在我們的照顧下,
身子總算有了起色,現在已經21公斤了!而且背上的凸起也消下去,看來不是腫瘤。
致死率高的毛囊蟲症,也痊癒了,其他地方的病也都好了。

變成一隻漂亮可愛的小黃金,因為牠營養不良的關係,所以比一般黃金小很多,
每個看過牠的人都說牠長的超可愛的,眼睛是很美的桃花眼,很會電人喔!
有點天然呆的神情,超會裝無辜的。

kine好呆的臉喔.jpg 

(這張真的很呆@@~)

不知不覺,我們也在一起6年了,牠也7歲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呀!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這樣長長久久的生活下去。

可是,最近我家的寵物都相繼抱病號....

今年2月,發現kine長了一種叫做黑色素腫瘤的病,
在牠的腳指甲上面,結出一個黑色的小肉瘤,有點硬,不細看,跟指甲真的很像。

醫生說,黑色素瘤是一種惡性腫瘤,很容易反覆覆發,而且長的速度很快,
為了斷絕乾淨,防止往整個腳蔓延,所以要截掉一個腳指頭。

醫生說還好我們家的是長在腳指頭,如果長在口腔裡面,就回天乏術了。
只不過因為要預防又長出來,所以要每天幫牠檢查各個部位。

本來從2月到現在過那麼久,我們還很放心牠都沒什麼事,沒再長出什麼了。

沒想到,8月發現牠鼠蹊部的地方,有一個小黑點,
摸起來有點像小顆粒的感覺,醫生請我們再觀察它會不會變大。

結果才短短一個星期,它就大了快1公分,
醫生採樣檢查,確定是黑色素腫瘤,決定馬上替我們排開刀。

本以為就跟之前一樣,開個刀就沒事了,
但是開刀那天,姊姊從醫院打電話回來給我,語帶哽咽,告訴我kine不用開刀了。

我當然趕緊詢問為什麼,還有她怎麼了,聲音怎麼怪怪的,
後來姊姊說了什麼我也記不太清楚了,只知道什麼kine只剩下幾個月可以活..!

我當然一直問東問西的,說著怎麼會這樣之類於事無補的話,
姊姊後來也講不下去,請醫生跟我解說。

醫生說,因為要開腹部,加上我們有跟醫生說kine最近常常很喘的樣子,
所以開刀前,有幫kine照胸部的超音波跟x光,結果發現...

kine的肺部,長滿了許多小腫瘤,而且還有肺積水的情況,
所以無法對牠麻醉,牠的肺已經沒有能力在麻醉時,還能確保可順利擴張打入氧氣。

醫生說黑色素腫瘤蔓延性很快,在2月那時候起,雖外部看的見的已切除,
但其他看不到的則在體內開始蔓延了,依照以往案情估算,很快體內都會長滿腫瘤,
還能存活的時間,最短是1個月,最長是10個月。

目前國內對於動物的腫瘤只有開刀切除跟化療兩種治療方式,
但是化療對黑色素腫瘤成效不彰,所以醫生不建議我們使用,會增加牠的痛苦。

另外還有一種放射治療,但因設備與醫療費用昂貴,目前台灣還沒有做這種治療。
再來就是一種免疫治療,就是以自身的腫瘤做疫苗,讓自身產生抗體,消除腫瘤。
但是我們家的kine已經到很嚴重了,醫生說這個方案可能也對我們沒用。

醫生建議我們最後這段時間,也不適合再開刀了,也不要讓牠再挨這一刀了,
就讓牠做牠想做的,想吃的,快樂的過完牠最後的日子。

聽完,整個有點呆掉,也沒辦法接受,明明牠還是這麼的活潑,
怎麼一下子被宣判成這樣,竟然沒多久可以活了,不是只是去開個刀嗎?...

回到家,牠還是像往常一樣熱情的迎接我,不過的確比較不一樣了,
這陣子常常好像很喘,也沒像以前那麼黏人。

以前我走到哪,牠就馬上起身跟到哪,
現在雖然還是會黏會跟,但就沒以往那麼勤勞了。

不會馬上起身跟著,會在原地趴一陣子,確定我好像真的暫時不會再回來,
牠才會起身跟過去看看我在做什麼,換趴在我現在待的地方。

而且以往我回家,牠都會開心的撲人,現在只有拼命的搖尾巴而已,
我還以為是我們訓練牠成功了呢!我們都會訓練牠坐下才摸牠,跳呀跳就不摸。

還有我們假日帶牠去公園玩,牠常常走到腿軟,我們都以為是搬到奶奶家後,
不方便每天帶牠出去散步,都在頂樓空地上廁所,所以牠太少運動了,
出去玩又老是愛暴衝,所以回程才會那麼快就沒體力。
(很累的牠~這是牠還健康的時期)

 kine玩累了.jpg


現在想想醫生說牠比較沒辦法做太多劇烈的運動,肺部呼吸容易不順,
氧氣會不夠傳到四肢,所以會比較容易虛弱,也容易會喘,這才是以上發生的主因吧!

我們卻以為是天氣太熱才會喘才變懶,體力太差才腿軟,訓練成功才不跳...

唉......怎麼樣都沒想到...牠竟然已經病入膏瘡了....

真的覺得好心痛,每次想到牠快走了,就想哭....
已經在公司,在醫院,在回家的路上...哭的無法控制.....

家中兩隻狗,我最愛的就是牠了,牠也跟我最投緣,最黏我,
最愛跟我走來走去,我洗澡時就在浴室門口乖乖待著,像個衛兵一樣守著。

7歲還不算是老狗呀!要10歲以上才是老狗呀!
上天怎麼這麼快就要把牠帶走呢!是因為牠長的太可愛嗎?....

我還想要帶牠去很多地方玩呢!等我結婚以後,我想要把牠帶到高雄跟我一起住。
我知道牠最愛玩水了,高雄那邊有很大的海邊,可以讓牠盡情的跑,盡情的玩。
牠最喜歡散步了,高雄地很空曠,就可以像在中華路一樣,每天帶牠下來散步。

等以後我們買車了,還可以載牠去遠一點的地方玩,
去有深山去礁溪的地方,讓牠貼近大自然,還要帶牠去看獼猴,
想帶牠去的地方好多,想說都說不完。

都是礙於我只有腳踏車,沒有辦法帶牠去遠一點的地方,牠都只能在住家附近散步。
沒想到,牠卻沒辦法等到以後了,怎麼會這樣呢?我實在好難接受喔...

知道牠的情況後,我們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讓牠去台大動物醫院試看看疫苗,
可惜醫院也說沒辦法了,並且還發現腫瘤已經長到肝臟去了...

離發現才一個星期呀!怎麼又長到別地方去了,真的覺得的好無力喔...

醫生說,到了後期,kine的呼吸會越來越不順,越困難,
我們最好要做好幫牠安樂死的心理準備,才不會讓牠太痛苦的走...

現在的牠,情況越來越不好了,時常喘到不太能趴下休息,
趴下去的時候,喘的超恐怖的,我都快以為牠不能呼吸了,
雖然有用氧氣讓牠吸,但是效果還是有限,真的很怕下一刻牠就喘不過來了...

現在只能祈禱牠能平安的度過牠剩下的日子,希望最後,能不要太痛苦...

阿kine要加油!!姊姊不會隨便放棄你,你也要好好努力活著!(以前帶KINE看醫生,在醫院的

合影)

我跟kin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