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這隻狗狗總共花我三天,消防人員被我打擾了兩次,
真的很不好意思><,會這麼賣力救狗,起因也是我的關係。

在回家路上,突然看牠軟腿跌坐在地,靠前肢拖行過馬路,
實在很危險,便想帶牠去看獸醫,只是沒想到牠似乎很膽小,
我跟另外兩位機車騎士從巷口跟著牠進去,牠一看到我們就一直跑,
沒想到牠只靠兩隻腳拖行還是跑很快,我們不敢追只是慢慢跟著,
因此來不及阻止,牠就一溜煙鑽進細縫裡面卡著出不來@@。

一開始動物救援隊的人看了情況,
說他們沒有器具可以救狗,要我找消防隊來幫忙。

而來幫忙的消防人員都太大隻了,救援起來很辛苦沒辦法很靈活,
他們的設備也不多@@!我提出好多方案,但是他們說沒有那種工具。

後來我提說不然我個子小比較好進去,但是他們怕我危險,都不敢讓我進去。

後來弄一弄,那隻狗跑到更後面,最後還跌進一個坑洞內。
那裡的縫細更小,消防人員進不去。

因此我又再請求他們讓我試看看,最後他們拗不過我的堅持,
讓我進去試,可惜這邊的縫細,已經比前頭那邊還窄了,
我只能進去到三分之一,中途被一個突出的石柱擋住了。

消防人員說只能靠食物引誘那隻狗自己爬出來了,
但是那隻狗就是後腿斷掉,應該很難靠自己上來。

想想,只能靠自己去救牠!不然牠就要被我害死在裡面了!
想到這裡,就很心痛,原本是好意,卻害了牠,讓我好自責喔...

後來我先自己做好工具,用童軍繩打好活結,綁在一根像扒子的鐵條上,
想讓活結穿過牠的頭跟前肢,這樣子就有機會把牠拉上來了,
第二天中午去弄的時候,成功套進牠的頭,但怎麼弄都沒辦法再套進前肢。

第三天中午我又再次改良一下,終於順利先套進牠的頭,
再把牠的兩腳各抬一下,趁機把繩子推了進去,

整個過程搞很久,弄到後來我腰超酸@@,整個手和腳都在抖@@,
因為那裡真的很窄又有鐵釘,我的姿勢超僵硬的,
我只進的去30公分的縫,20公分那裡有幾個鐵釘擋住,我過不去,
不然我有比了一下,好像是可以塞進去。

我套好後整個就沒力了,才趕緊再請消防隊的人過來幫忙,
本來想說已經都套好了,這樣他們應該就可以把狗拉起來嚕,
結果他們派來最矮小的人員來,還是不行,進不太進去,也太重了沒辦法拉上來。

眼看就要跟第一天一樣,那隻狗狗又要被放棄了><~
我覺得這樣那隻狗狗真的會死掉,最近又開始下雨,
聽說星期五又要變冷了,這樣牠一定會撐不住的。

所以我又自己鑽進去,拼命想把牠拉起來,
但是牠真的太重,而且距離離我太遠,施力點不夠近。

因為想到施力點,我突然想到杆桿原理,後來就用我的膝蓋當支撐,
用力壓後面,終於把牠拉起來一點QQ~我整個超激動的!!!

就趕緊請外面的消防人員幫我,說我快要把牠拉起來了,
後來不知是腎上腺素激發還是怎樣,突然神力一來,我把牠整隻壓上來啦!!!
配合外面的消防人員趕緊幫我往外頭拉,終於把牠救上來了QQ

看牠一臉呆呆很無辜又很累的眼神,真的是感到很欣慰,牠像是白色的柴犬^^,很可愛呢^^!

不過以後我覺得這種救狗的事@@,還是交給專業人員吧!
一開始我就不應該用跟的方式,應該用引誘的方式,先降低牠的戒心,
才不會害牠躲到自己都出不來,真的差點害死牠了><~

雖然這三天把自己搞的髒兮兮的@@~右手腕還扭傷,手背也都有擦傷,
但好在總算是有救出來^^,不然我想我會因此背上很深的罪惡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