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協理掌廚^^~這次化身為蛋糕師傅)

97/3/26---星期三^^

有天在公司聊天~突然提到我生日快到了^^~協理說[這次不會幫你過生日喔]
我就問[為什麼]@@~我可是很喜歡在公司過生日耶@@~因為會有蛋糕可以吃^^~

經理就說[慧文都沒過阿]~我才熊熊想到@@~[對吼~她是3月初吼~都忘記把她生日記起來]
經理說[不是忘記~是那天大家都很忙~所以就沒辦法去買蛋糕幫她過了]
我就說[這樣好可惜耶ˊˋ她來公司第一年的生日耶@@~跟我的一起慶祝怎麼樣?]

經理就說[現在原物料漲~蛋糕變貴~公司要省錢~所以以後都不過生日~要取消了~]
我就說[我要求不高的@@~很普通的也可以~像有一種麵包蛋糕^^~那個很好吃]
協理說[喔~那個我知道~那個很簡單~我以前有自己做過~

我聽了就很興奮^^~自己做的耶~感覺就好像很好玩^^~而且可以順便學做蛋糕耶
我一直很懷念那種鬆鬆軟軟很好吃的感覺^^~上面還灑上杏仁片~
以前我們家都買一個那種麵包當早餐~非常簡單~類似雞蛋糕一樣

我就提議說^^~[那協理我們可以自己做嗎^^~自己做應該就不會很貴了~]
協理就說[好呀~那個用烤箱就可以做了~]我就跟協理問好要準備什麼材料~
我後來查一查~網路蛋糕材料有很多呢@@~協理說很簡單就可以做出來~不用很複雜

所以我們就只準備了蛋2顆~麵粉一包~泡打粉一盒~糖一包~
檸檬一顆(這個有沒有都不所謂@@~只是增加一點風味而已)

本來星期一就要做的@@~但是前兩天都太忙了@@~拖到星期三上午比較閒沒事~
就來開起蛋糕教室了^^~蛋糕師傅就請到我們專業的協理拉^^~
他真的很恐怖@@~什麼知識都知道~很多東西都有親自去做過^^~

一開始是我打蛋準備開始做~但是後來幾乎都讓協理包辦啦^^~
我跟經理當副手~幫忙添加東西~還有輪流接力幫忙把蛋打發~
一般都以為要把蛋白蛋黃分開~協理說用全蛋也可以打發的~只不過蛋白比較好打發


(經理幫忙添加麵粉~我的手拿著篩子@@)

最後真的做出蛋糕了^^~蓬鬆蓬鬆的^^~我們一連做了兩個
第一次有加檸檬跟巧克力的~大家吃起來覺得味道很像雞蛋糕~
律師則是嫌那個巧克力不夠好吃~@@~律師很挑的

第二次因為沒有檸檬了~我就從家裡拿小姊姊買給我的蔓越莓汁^^~
想說做成另一種味道^^~不要只是像雞蛋糕~
結果律師說這個比較好吃^^~吃起來雖然沒有很明顯的蔓越莓汁味道
但是好像有綠茶抹茶的感覺耶@@~真是神奇^^~顏色也有點偏黃綠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