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我跟以前很不一樣,黑呀~
以前,我是個ㄚ頭,呆呆簡簡單單的,也愛想很多,愛關心人,
知道自己的優缺點,雖沒很多自信,會反省改正自己,
但是從來不會覺得自己不好,喜歡這樣的自己,
覺得每天生活都很快樂^^~自己一個人好幸福!

後來,從ㄚ頭變女人,更多了敏感跟纖細,
不只影響自己,也影響我對待別人的態度,
敏感跟纖細不是不好,只是太過頭,變成苛責自己,
過度要求自己,做著沒有人需要我這麼做的要求,
變得太過於檢討自己,忘了要一樣喜歡著自己,
變成不喜歡自己,責怪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

雖然兩個人在一起很快樂,有著一個人所沒辦法達到的快樂,
但是我好依賴對方,把對方當成我的全部,只想著他,為著他,
變得只懂得照顧好自己的外在,卻不懂得照顧好自己的心,
需要對方照顧,有時,也忘記怎麼去照顧對方了.

現在的我,或許沒辦法再變回以前的自己,
但是我覺得,現在的我不會一直怪自己,不喜歡自己了^^.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一樣知道自己的好跟不好,曾經迷失過,
懂得回來就好,懂得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
懂得尊重自己,才懂得如何在尊重別人的情況下,也不會太勉強自己,
可以很自在的做好自己想做的事,不會再帶著很多沒必要的想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